close
中秋節的時候去花蓮玩三天兩夜,但是因為種種原因,遲遲沒有寫遊記,現在趁我還沒完全忘掉之前趕快寫下來。
 
去玩的前一天晚上,媽咪特地打電話來叮嚀我該帶什麼、早點睡之類的,我只跟她說放心啦,我又不是沒出去玩過 ! 還拒絕她的 morning call,信誓旦旦的說絕對起的來。
 
宿舍的生活就是很容易不小心太晚睡,印象中我是 12 點爬上床的吧,醬菜丸本來說借我的手機玩彩虹城堡十分鐘,但是邊玩邊聊天的結果,我們居然耗到 2 點多才睡,想起媽咪說最晚 7:30 要到台北車站,我才有點緊張地閉上眼。
 
早上醒來看了看時間,居然 7:30 了,昏昏的腦袋還搞不清楚狀況,呆愣了幾秒鐘才想起,這個時間我應該在台北車站了,怎麼還在宿舍裡面 ! ! ! 
咻的跳下床,梳洗一番,拎了行李就往外衝,7:58 的火車我居然睡到 7:30,當時真的體會到熱鍋上的螞蟻是什麼樣子的滋味了。
 
跳上計程車,跟司機說到台北車站,猶豫了一下又說:我身上沒有錢,但是我媽媽會在那邊等我 ! 司機點點頭說沒關係。
 
看到車上的時間顯示 7:46,我問司機:10 分鐘內到的了嗎 ? 他說沒問題,然後盡力超車,一路上停紅燈真的浪費了不少時間,快到台北車站的時候媽咪打電話來:「妳等一下到了就自己去第 6 月台坐觀光列車,如果錯過了就坐下一班,身上有錢吧?」
 
我訥訥的說:「沒有啊 ... 我以為你會在西 3 門等我 ... 」
 
媽咪氣急敗壞的說:「沒有錢你還坐計程車 ? 好啦好啦,我去門口等你,快到了吧 ? 」
 
的確是快到了,我已經看到台北車站的屋頂,不過台北市的路很討厭,明明近在眼前卻不能直接過去。
 
到了西 3 門,遠遠的就看到我媽焦急地張望,手裡還拿著五佰元大鈔,計程車一靠邊就趕快把錢塞進來,幸好沒有急到跟司機說不用找了,然後拉了我一路狂奔,上了火車之後不到 30 秒車就開了,你說驚險不驚險 ?
 
媽咪真是對不起啊,出去玩之前還這樣嚇妳老人家,在火車上我媽直說她被我嚇得半條命都沒了 !
 
火車快出台北縣的時候就開始下雨了,我說我怎麼那麼倒楣,花女行的時候也是遇到下雨,害我們變成輕便雨衣車隊,這次去花蓮還是下雨,害我們在理想大地被困了 3 天,整個花蓮之旅已經變成理想大地之旅啦 !
 
 
 
--- to be continu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lse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